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大连农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5年12月31日

       2014年12月30日上午,东北财经大学与大连农商银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我校之远楼国际会议厅举行。东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杨光,大连农商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国斌在签字仪式上讲话。大连农商银行行长张信柱、东北财经大学校长夏春玉出席签字仪式,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东北财经大学、大连农商银行校企合作协议书》并交接200万元奖助学金本金支票。签字仪式由东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东阳主持。
       大连农商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国斌在仪式上致辞。王国斌指出,大连农商银行与东北财大有着长久的合作渊源和深厚的友谊,农商行的员工通过各种不同形式接受了东北财大教育,并有一批来自东北财大的各层次优秀毕业生供职于农商行,为农商行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大连农商行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就业指导、重点课题研究、科研成果运用等方面与东北财大展开更广泛深入地合作,为农商行的“二次创业”注入活力,为大连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书记杨光代表学校讲话。杨光指出,东北财经大学与大连农商银行建立产学研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利于东北财经大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协同创新能力水平。通过校企合作进一步加强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与实效,实现价值链接、价值互通。希望高校与政府、企业等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强,有更多热心公益、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参与到高校产学研合作中来,推动高等教育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是我校继与大商集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的又一次校企成功合作。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双方搭建崭新平台,日后还将在人才培养、促进就业、推动内涵式发展等方面进一步深入交流合作,实现合作共赢、持续发展。今后,还将有多家企业、单位与我校陆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战略合作,推进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
       大连农商银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刘立树、综合管理部副总经理黄新林、计划财务部副总经理李昭璐,东北财经大学办公室主任李宏林、学生处处长赵亮、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部长赵建国、教务处处长姚恩全、科研处处长王志强、就业指导与校友工作处处长李卿燕、出版社社长田世忠、办公室副主任王俊奎、蔡晓琳,各学院师生代表70余人参加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