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举行2015年“信和”奖助学金与研究生“科研明星”颁奖仪式
2015年12月31日

       5月8日,东北财经大学2015年“信和”奖助学金与研究生“科研明星”颁奖仪式在科学报告厅举行。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吕炜、大连信和皮装有限公司总经理何纯、科研处处长王志强、校友工作处处长李军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赵建国、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春丽以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研究生工作的领导参加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正浩主持。
        颁奖仪式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赵建国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奖助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研究生科研奖励机制的主要特点,对本次“信和”奖助学金与研究生“科研明星”的评选活动进行了总结。校友工作处处长李军华、科研处处长王志强和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春丽分别宣读了“信和”奖学金、“信和”助学金和研究生“科研明星”的获奖名单。2013级硕士研究生赵婉妤和2014级博士研究生姜广省分别代表“信和”奖助学金和研究生“科研明星”获奖研究生发言。大连信和皮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校友何纯先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并向获奖研究生表示祝贺,鼓励广大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迎接未来的竞争与挑战。最后,吕炜副校长向何纯先生多年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希望获奖研究生能常怀感恩之情,进取之心,严谨为学,诚信为人。他认为,此次颁奖仪式是我校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实行研究生二级管理体制以来,第一次大规模的研究生表彰活动,是实现研究生体制调整以后,反映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的一次集中展示,在全校范围,尤其是研究生群体中,有着积极的影响和示范作用。颁奖仪式结束后,东北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白雪梅教授为参会研究生做了题为“研究生论文写作与技巧”的报告。
       “信和”奖助学金由校友何纯先生于2004年开始出资设立,每年评选一次,今年共有20名研究生荣获“信和”奖学金,60名研究生荣获“信和”助学金。研究生“科研明星”评选是首次面向全体研究生开展的大规模的科研奖励活动,本次活动共评选出研究生“科研明星”4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