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大商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年01月11日

2014年6月20日下午,东北财经大学与大商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我校之远楼国际会议厅举行。大连市副市长朱程清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大商集团董事局主席牛钢、东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杨光在签字仪式上讲话。中共大连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大连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慕青,大商集团总裁王志敏、副总裁王大明,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李东阳、阙澄宇参加签字仪式。大商集团董事局主席牛钢、东北财经大学校长夏春玉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东北财经大学、大商集团校企合作协议书》及《大商集团在东北财经大学设立“大商集团奖学金”协议书》。签字仪式由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武献华主持。
      朱程清副市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东北财经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赞誉东北财经大学是大连的名片。盛赞以牛钢主席为首的大商集团热心公益、捐资助学、支持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负责任企业的典范。朱程清副市长指出,此次东北财经大学与大商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人才培养模式与教育教学改革的重大变革,是高校人才培养与社会接轨的重要举措。希望更多的驻连高校和在连企业建立深度融合合作关系,为推进高等教育和企业的改革发展,推动大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商集团董事局主席牛钢在仪式上讲话表示作为东北财大校友,对母校始终怀着真挚的情感和崇高的敬意。大商集团本着为民服务的态度,一直致力于做负责任的企业,关注民生和城市社会经济发展。此次与东北财经大学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使得大商集团得以将企业实践带入学校和课堂,实现校企“焊接”,有利于推动校企双方在互利、互补、互相支持的氛围中共同进步,为大连市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杨光书记代表学校讲话指出,东北财经大学与大商集团建立产学研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东北财经大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协同创新能力水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的重大举措和有效抓手。校企合作不是简单的“结合”,而是通过价值链接、价值互通实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焊接”效果。希望高校与政府、企业等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入,推动高等教育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发展。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秉承“平等互利、优势互补、互相支持、共同发展”的原则,东北财经大学将向大商集团推荐优秀毕业生、提供干部及员工培训、分享有关教学与科研成果;大商集团将向学校提供人才需求信息及优秀人才岗位设置计划,提供社会调研、师生培训条件等作为教学、科研基地,并设立本金500万元的“大商集团奖学金”,此项资金是我校教育基金成立以来数额最大的一笔捐赠。合作协议的签署,使双方在人才培养、促进就业、推动内涵式发展等方面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入,为持续发展、共同进步注入了新的活力,搭建了崭新平台。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学院师生代表参加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