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16年“信和”校友奖助学金与研究生“科研明星”颁奖仪式
2016年05月30日

5.30信和奖学金.png

        5月25日下午,东北财经大学2016年“信和”校友奖助学金与研究生“科研明星”颁奖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武献华、大连信和皮装有限公司总经理何纯、校友工作处处长李军华、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赵建国、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春丽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正浩主持。

        首先,赵建国院长介绍了2016年“信和”校友奖助学金和研究生“科研明星”的评选特点和奖励标准,他认为研究生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奖助学金工作,并通过“信和”校友奖助学金、“华创重工”奖助学金等社会捐助不断完善我校研究生奖助体系。研究生院进行了广泛宣传和深入动员,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组织本次评选活动。尤其是研究生“科研明星”的评选,是对我校研究生学术科研水平的阶段性集中展示,涌现出了大量学术能力突出的优秀研究生,在评选的优秀论文中,有特级刊物论文1篇、一级A刊物论文39篇,一级B刊物论文34篇。评选活动对激发广大研究生潜心科研的热情,促进良好学术科研氛围的形成具有积极的意义。

        校友工作处处长李军华、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春丽分别宣读了“信和”校友奖助学金和研究生“科研明星”的获奖名单;2014级硕士研究生张伟广和2015级博士研究生宋一辽分别代表“信和”校友奖助学金和研究生“科研明星”获奖研究生发言。

        大连信和皮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校友何纯先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他感谢母校的培养和教育,是母校让自己有了更高的人生起点,在自己的事业发展有所成绩的时候,非常愿意尽己所能回馈母校,希望能为母校的发展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他希望获奖研究生们能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勤于钻研。他鼓励广大研究生要心怀梦想,要勤于行动,更要勇于坚持,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物质财富的同时,还要有精神上的追求,梦想只有插上精神翅膀才能更高地飞翔。

        最后,武献华副校长向何纯先生多年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校友何纯先生赞助的“信和”校友奖助学金能够坚持13年不间断,资助奖励了近千名研究生,资助总额近70万元,非常了不起,何纯先生是东北财经大学校友反哺母校的优秀代表。前不久,学校举办了东北财经大学校友总会成立大会,海内外校友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学校改革发展大计,广大校友们对母校的关切之情令人感动。东财大校友们在各自岗位上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也为东财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他希望获奖研究生能珍惜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时光,要耐得住做学术的寂寞,吃得了搞科研的辛苦。要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

        颁奖仪式结束后,我校博士生导师白雪梅教授为全体参会研究生做了题为“浅谈文献阅读与综述”的讲座。

        “信和”校友奖助学金由校友何纯先生于2004年开始出资设立,每年评选一次,今年共有20名研究生荣获“信和”奖学金,60名研究生荣获“信和”助学金;研究生“科研明星”评选是面向全体研究生的大规模科研奖励活动,在评选优秀研究生论文的基础上评选产生,每年评选一次,今年共有38名研究生荣获研究生“科研明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