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二届“大商杯”东北财经大学创新创业项目选拔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17年06月12日

       2017年6月4日晚,第二届“大商杯”东北财经大学创新创业项目选拔大赛决赛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校团委、校友工作处、创新创业与实验教学中心主办。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青工部部长、青年创业办公室主任关艳山,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青年创业办公室副主任韩庆,大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王冰,大商集团工会主席王殿凯,大商集团政治部主任王丽,大商集团团委副书记李书恒,校团委书记毕克贵,校友工作处处长李军华,创新创业与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刘宝河,校友工作处副处长修新路,创新创业与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杨兴凯等一同出席本次活动。

       决赛评委由大商集团工会主席王殿凯,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健生,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青年创业办公室副主任韩庆,大连广播电视台《新广创客声场》主持人许世琪,大连领创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领创梦想城董事长徐莹莹,旨一品牌董事长桑勇,李雷和韩梅梅全国零食连锁品牌创始人丁丽娜等创业导师担任。入围本场决赛的十支队伍是经过初赛、复赛和附加赛产生,各队依次通过PPT演示、视频播放、现场讲解、评委问答等多环节、多形式展示了商业策划方案。经过激烈的角逐,“点滴公厕”、“‘心心向婴’月嫂服务平台”、“益购-旧物转卖公益助学平台”凭借优异的表现分获冠、亚、季军,“乐活-大学生生活技能体验培训馆”、“‘家+’实时家政信息对接平台-基于对大连市家政市场的研究”、“东财直播间-与学校活动结合模式的探索”三个项目获得优秀奖。比赛期间,大连广播电视台《新广创客声场》主持人许世琪,李雷和韩梅梅全国零食连锁品牌创始人、我校校友丁丽娜进行了点评并分享了创业心得。本场比赛也吸引了多家创投企业和创业平台的关注,近200名师生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比赛开始前,我校副校长王维国在图书馆贵宾室会见了大商集团、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的各位领导。双方就贯彻落实高等教育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进一步提升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质量进行了深入交流。

 

附获奖名单:

奖项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指导教师       

团队成员                 

冠军

点滴公厕

赵艳竺

荣祥来

赵艳竺 唐艳云 陈彦臻

卢恒初 徐子惠

亚军

“心心向婴”月嫂服务平台

刘嘉妮

吕明哲

刘嘉妮 张元庆

王诗雯 于丹 艾馨

季军

益购-旧物转卖公益助学平台

杨宇

刘伟

杨宇  吴帆 王祎苧

李城茵 王静

优秀奖

乐活-大学生生活技能体验培训馆

吴雨晴

滕文波

吴雨晴 武泽花 吕雪 袁铨

吴小凡 皮兴平 郑嘉成

优秀奖

“家+”实时家政信息对接平台-基于对大连市家政市场的研究

蔡丰丰

陈艳

蔡丰丰 张天

齐舒月 李书妮

优秀奖

东财直播间-与学校活动结合模式的探索

田浩廷

黄海东

杜晓郁 田浩廷 高诗晨

安妮 秦煜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