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大商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7年06月19日


大商奖学金.jpg

2017年6月14日,东北财经大学“大商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之远楼国际会议厅成功举行。大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刘思军先生,东北财经大学校长夏春玉教授、副校长肖兴志教授出席颁奖仪式,学校办公室主任李宏林、校团委书记毕克贵、校友工作处处长李军华参加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赵亮主持。

颁奖仪式上,肖兴志副校长宣读了2017年“大商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今年共有67人分别获学术科研、特殊贡献、光荣称号、大商志向、大商创业五大类奖学金。

夏春玉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刘思军总裁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商集团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夏春玉校长希望通过东北财经大学基金会平台,与更多以大商集团为代表的优秀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共同打造具有一流水平的现代化财经人才教育基地。同时,学校将为大商集团输送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推动双方的互助合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最后,夏春玉校长对获奖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争做诚实守信、知行合一、知恩感恩的东财人。

刘思军总裁在致辞中对东北财经大学人才培养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赞赏,同时介绍了大商集团的创新经营模式:坚持实体商业与互联网商业双重发展,通过“天狗网”将商业经营与消费者连接,将传统电商融入实体零售业,致力于打造服务全国商业的智能大数据平台;积极探索收购国外农场工厂直面消费者的路径;此外,大商集团注重发展互联网金融业务,着力打造创新型高速发展的现代企业。最后,刘思军总裁诚挚欢迎东北财经大学毕业生加入大商集团。

金融学院2014级本科生冯丽娜代表获奖学生发言,感谢大商集团的资助和学校的培养,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积淀和完善自我,争取早日为社会和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2014年6月,“大商奖学金”由大商集团与东北财经大学签订设立,总金额500万元,用于奖励我校科研能力强、贡献突出、获得高等级荣誉称号、在创业与实践领域表现突出以及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三年来,累计获得“大商奖学金”已达到115人次。

近年来,东北财经大学不断扩展和完善学生奖助体系,广泛开展校企合作,积极发掘校友资源,“大商奖学金”、“华夏巨龙奖学金”、“信和奖学金”、“蔡建明爱心助学金”、“农商行奖助学金”等专项基金先后设立,锻造品牌,持续发力,成为学校奖励资助工作的重要支撑,也成为对广大东财学子的精神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