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年“信和”校友奖助学金与研究生 “科研明星”颁奖仪式
2017年06月30日

奖学金.jpg

 6月28日下午,东北财经大学2017年“信和”校友奖助学金与研究生“科研明星”颁奖仪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肖兴志教授、大连信和皮装有限公司总经理何纯、研究生院院长邢天才教授、校友工作处副处长修新路、研究生院副院长汤琼峰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正浩主持。

首先,邢天才院长介绍了2017年“信和”校友奖助学金和研究生“科研明星”评选工作的总体情况。他表示,研究生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在评选初期进行了广泛宣传和深入动员,并成立评审专家组,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组织评选工作。研究生“科研明星”是在研究生优秀论文评选的基础上择优产生的,是对我校研究生学术科研水平的阶段性集中展示,涌现出了大量学术能力突出的优秀研究生,在评选的优秀论文中,有特级刊物论文3篇、一级A刊物论文23篇,一级B刊物论文47篇。各项评选活动已成为广大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科研的助推器,对促进良好学术科研氛围的形成具有积极的意义。

校友工作处副处长修新路、研究生院副院长汤琼峰分别宣读了“信和”校友奖助学金和研究生“科研明星”的获奖名单;2015级会计学院硕士研究生程龙和2016级产业组织与企业组织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张伟广分别代表“信和”校友奖助学金和研究生“科研明星”获奖研究生发言。

大连信和皮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校友何纯先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他感谢母校的培养和教育,虽然时光飞逝,但精神永驻,作为83级老校友对母校有着浓浓的深情,他将尽己所能将“信和”校友奖助学金继续做下去,希望能为母校的发展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他鼓励广大研究生要思之远、朴之远、勤之远,要把学习作为自己永恒的主题,对人生和未来有思考和规划,做一个好学习、重品行和勤劳的人。

最后,肖兴志副校长向何纯先生多年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何纯先生捐助的“信和”校友奖助学金能够坚持14年不间断,资助奖励了近千名研究生,资助总额近80万元。这份执着和坚持,表达了一位校友真心反哺母校的深情厚谊,非常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他表示,一直以来,校友都是东北财经大学的宝贵资源,学校的校友工作在广大校友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下蓬勃发展,学校的教育基金也在逐年增加,有力地支持和推动了学校的建设发展。他希望,获奖研究生能继续保持进取之心,勤于思考和专研,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躬身实践,把知识有效地转化为能力;常怀感恩之心,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奋斗,早日成为优秀的人才,在不远的将来,也为母校增光添彩。

“信和”校友奖助学金由校友何纯先生于2004年开始出资设立,每年评选一次,今年共有20名研究生荣获“信和”校友奖学金,60名研究生荣获“信和”校友助学金;研究生“科研明星”每年评选一次,今年共有21名研究生荣获研究生“科研明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