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简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校友之家举行
2017年10月23日

      

       2017年10月14日上午,“简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东北财经大学校友之家举行。“简基金”捐赠发起人代表沈奕、崔渭、崔惠玉、张克俭、王荣武、刘伟文、马静校友,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肖兴志,办公室主任李宏林、学生工作部部长赵亮、校友工作处处长李军华、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磊出席了签约仪式。

       会上,肖兴志副校长向与会的校友代表介绍了母校的发展情况,代表学校向校友的捐赠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学校将认真履行协议约定,严格管控资金使用过程,让“简基金”真正发挥育人作用。

       捐赠人代表沈奕表示感谢母校多年来对他们的培养、感谢《学生工作简报》编辑部为他们的成长提供锻炼的机会,向母校汇报了一部分“简报人”毕业后的发展状况,表达了他们毕业多年后心系母校、心系“简报”的情怀,和用实际行动回馈母校的意愿。

       “简基金”命名起源于现《东财大学生》的前身《学生工作简报》,由几位曾经在《简报》编辑部工作过的校友发起,初始设立资金人民币20万元,每年向“简报人(东编人)”定向募集。该基金当前阶段用于举办东北财经大学“读书奖”评选和奖励;《东财大学生》编辑部优秀编辑的奖励;“读书奖”征文获奖者和《东财大学生》编辑部暑期游学和社会实践的经费支出等。基金取《学生工作简报》的“简”字作为基金名称,蕴含基金创立不忘初心的老简报人情怀,也蕴意基金为《简报》薪火相传的创建本意,更体现基金创建“大道至简”的精神追求。

在校庆前夕,由“简基金”发起人捐赠10万元升级改造的室外篮球场地也投入使用。新场地采用悬浮式拼装地板,大幅度提高了运动体验和运动安全,深受学生们的欢迎。希望通过“简基金”捐赠签约仪式,能够感召和凝聚更多的东财人用实际行动回馈和反哺母校。


撰稿:修新路审核:李军华 李宏林单位:校友工作处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