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三届“大商杯”东北财经大学创新创业项目选拔大赛的通知
2018年04月27日

各学院团委、学生社团: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和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有效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培养大学生创业意识,进一步提升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质量,我校将继续开展第三届“大商杯”东北财经大学创新创业项目选拔大赛。为做好本次比赛的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第三届“大商杯”东北财经大学创新创业项目选拔大赛

 

二、主办单位

 共青团东北财经大学委员会

 东北财经大学校友工作处

 创新创业与实验教学中心

 

三、参赛对象

凡在2018年7月1日以前在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均可参赛。

 

四、申报要求

 1.本次项目选拔大赛由校团委和校友工作处主办,负责大赛组织、参赛对象资格审核、对项目申报进行指导。

 2.报名参赛以团队为单位申请报名,每组成员不得超过10人。组委会对参赛选手严格审查,符合条件的学生可跨学院、跨校自由组队。参赛团队需以我校本科生担任团队负责人且团队成员60%以上为我校学生,团队中的外校成员均为在校本科生或硕士研究生,否则审核不予通过。

 3.参赛者需关注官方微信平台:东北财经大学团委(dufetw),并在该微信公众平台下载申报表(附件2),于2018年4月27日24点之前将申报表及创业计划书电子版发送至邮箱dashangbei2018@163.com,邮件主题和附件命名为项目名+队长+联系方式。本次大赛设立交流群:创新创业项目选拔大赛(QQ群号:546863093)。

 4.校团委将按照大赛要求对学生报名信息和申报项目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项目方可参加初赛。

 5.本届报名参赛的团队不允许使用第一届、第二届“大商杯”东北财经大学创新创业项目选拔大赛获奖项目,如发现上述情况,审核不予通过。

 

五、赛制流程

(一)宣传动员阶段:2018年4月18日-4月22日

由竞赛组委会发布竞赛通知,进行赛赛制说明。各院系应通过各类渠道发布竞赛信息,接受学生咨询,进行广泛动员,使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竞赛中来。

(二)作品申报阶段:2018年4月23日-4月27日

参赛者需关注官方微信平台:东北财经大学团委(dufetw),并在该微信公众平台下载申报表(附件2),于2018年4月27日24点之前将申报表及创业计划书电子版发送至邮箱dashangbei2018@163.com,邮件主题和附件命名为项目名+队长+联系方式。

(三)初赛(2018年5月上旬)

比赛评委对作品进行创业计划书评审,评审细则见《第三届“大商杯”东北财经大学创新创业项目选拔大赛申报及评审细则》(附件1),选拔出16支团队晋级复赛。

(四)复赛(2018年5月中旬)

复赛将以创业计划书评审、公开展示、项目答辩等内容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根据得分情况,选拔出8支优秀团队参加决赛,未晋级的8支团队参加网络投票。

复赛中未晋级的团队通过“东北财经大学团委”微信平台(微信号:dufetw)参加网络投票,票数前两名的团队可获得最佳人气奖并有机会入驻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基地进行项目孵化。

(五)决赛(2018年5月下旬)

决赛将以项目路演、产品发布和公开答辩等内容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比。最终评选出冠军项目1个,奖励6000元;亚军项目1个,奖励5000元;季军项目1个,奖励4000元,并根据竞赛情况设立优秀奖,奖励2000元,获奖团队均有机会入驻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中心进行项目孵化。

 

六、活动要求

      我校高度重视第三届“大商杯”东北财经大学创新创业项目选拔大赛,对引导我校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实践能力具有积极作用。各学院要在学生中广泛宣传,积极推荐、指导同学参赛,并对本学院现已投入实际创业的项目进行深入调研、整理,鼓励成型创业项目参赛。相关学生社团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提高社团创新意识,培养社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打造社团品牌项目。


共青团东北财经大学委员会

东北财经大学校友工作处

   创新创业与实验教学中心

2018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