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第三届“大商杯”东北财经大学创新创业项目选拔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18年06月13日

       2018年6月6日,第三届“大商杯”东北财经大学创新创业项目选拔大赛决赛在我校科学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由校团委、校友工作处、创新创业与实验教学中心主办。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青工部兼统战部部长、青年创业办公室主任关艳山,大连市创业联合会会长徐毅,大商集团工会主席王殿凯,大商集团人力资源和薪酬管理总监夏卫锋,大商集团人事考评增收部部长金红玉,大商集团团委副书记李书恒,大商集团人事考评增收部招竞聘更新处负责人王小忱,校团委书记毕克贵,校友工作处副处长修新路,创新创业与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娄道凯等一同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自4月份启动,共有60余支创业团队报名参赛,经过资格审核、项目初审、专家匿名评审,复赛项目路演与答辩,共评选出8支创业团队进入决赛。决赛评委由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青工部兼统战部部长、青年创业办公室主任关艳山,大连市创业联合会会长徐毅,大商集团工会主席王殿凯,星海融创合伙人、天使投资人周倜,一线创投媒体猎云网东北地区负责人韩笑,大连拓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投融资实务专家鄢宏旭担任。为提高参赛团队的项目策划书质量和现场展示水平,校团委邀请到芥末留学CEO、天使投资人李拓和互联派创始人兼CEO孟令峰担任创业导师。两位创业导师各自带领4支创业团队,进行多次赛前指导和培训。决赛分为项目路演、评委问答、创业导师推荐和产品发布等环节。各参赛团队分别从项目背景、项目意义、市场环境分析、运营计划、项目优势、风险管理等方面充分展示各自项目的特色。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冠、亚、季军各1名,优秀奖3名,同时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最佳人气奖2名。比赛结束前,星海融创合伙人、天使投资人周倜对整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并分享了创业心得。

捕获5.PNG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创新创业项目选拔大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有效载体,为我校搭建了一个汇聚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的舞台,进一步激发了我校青年学子的创业热情,提高了参赛学生的创业实践能力,有效推进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水平,成为我校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转自东北财经大学官网)

       附获奖名单:

捕获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