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校友发起设立“鸿雁基金”
2018年08月30日

       2018年8月23日下午,“鸿雁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我校“校友之家”举行。“鸿雁基金”发起人、东北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派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鸿雁基金”是为缅怀原东北财经大学经济信息系辅导员马永胜书记,基金取名“鸿雁”,因为成群结队飞行的鸿雁比单飞时增加71%的距离,鸿雁每年飞行几万公里,但如果只靠自己的翅膀,没有一只可以飞得那么高、那么远。“鸿雁基金”象征着矢志不渝,忠诚守信,同心同向,同舟共济,激励学生展翅高飞;同时,也取鸿雁传情、代代传承的寓意,表达东财师生之间深厚的情谊和永远的思念。

       “鸿雁基金”由东北财经大学原经济信息系校友发起设立,基金资金来源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个人或单位,其他院系校友个人及单位,以及热爱鸿雁基金事业的爱心人士或单位自愿捐赠。该基金用于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业成绩突出的优秀本科生评选和奖励,家庭困难的本科生评选和资助,创新创业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本科生评选和奖励,拥有爱心和社会责任的本科生评选和奖励。同时,“鸿雁”基金会每年都会派专人探望抚慰马永胜老师的母亲及家人。鸿雁基金每年支出资金不超过人民币五万元,设立时间不少于五年。

       “鸿雁基金”的设立,既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各方面的奖励和资助,又彰显了东财人知恩感恩、互帮互助的情怀。学校由衷感谢校友们对母校师生的无私奉献和大力支持,将进一步加强校友服务,促进校友事业进步,共同推进东北财经大学的事业蓬勃发展。